close

抱歉更新很慢

我是懶惰蟲

2016年 12月初好不容易下定決心去希臘

不是首都雅典,

而是靠近希臘第二大城市-塞薩洛尼基Thessaloniki 

平常我沒事想到就會去土耳其航空或機票搜尋引擎Skyscanner比較票價

(補充:skyscanner 只是一個機票比價的平台,不是直接販售機票;點價格進去會引導你到別的訂票網站或旅行社網站訂購,所以購票時務必小心!!!這些訂票網站都會收服務費,雖然可以買到很便宜的機票,有時候連官網都沒有的便宜價格;但改機票等事情也是要聯絡實際訂票的平台,並不是找skyscanner,它只是機票搜尋引擎的平台!)

同日期不同時間查,雖然會有價差,但看了幾次下來價差大約10塊美金上下,當然也有例外,我就遇到⋯

(另一篇訂歐洲國內航班會提到)

 

首先要分享訂票及改票慘痛經驗

不論是budgetair還是tripsta兩家風評很差的訂票平台我都遇到了

先從budgetair說起吧⋯

飛往歐洲的航班,大多在杜拜或伊斯坦堡轉機(A先生都搭土耳其航空到伊斯坦堡IST轉機)

而我的目的地距離土耳其很近,加上A先生總是搭土耳其航空,對他們印象很好

A先生剛好12月初香港出差,我當時想著出發希臘前一天再去香港,可以一起從香港出發

因為太晚下定決心 12/1 才訂機票(只訂好去程的機票)

本來計畫 12/8 先飛香港住一晚,12/9 晚上飛希臘

但A先生臨時要多待一個星期,只好變成改塞薩洛尼基SKG的機票到12/15

網路上爬文過,聽說這訂票網站很難聯絡上

12/6 我先寄一封信 請他們協助改票

12/7 收到回覆

告知我航空公司改票的金額為TWD2100/單人

價差TWD1000 

管理費 (行政費用) TWD1750

總共TWD4850

確定要更改的話最好打電話到客服直接處理

網站上有台北的電話,但是打去是印度客服接的

電話分兩天打了至少5通才接通,

對方口音滿重的,有時候會聽不太懂,所以直接告訴對方Booking number,告知要改時間

他會再次確認時間並告知改票詳細費用

因為跟信件上費用一樣,請他直接寄刷卡連結,就完成改票了!

-----------------------------------------------

再來就是慘痛篇tripsta 改票經驗

*若只購買單程機票的話,航空公司在checkin時有權不讓你checkin喔*

我在香港機場被地勤告知後才購買回程票,就是當下太隨便挑了一天,導致我後來又花一大筆錢改回程機票,才能有這篇血淚史

一樣是在Skyscanner搜尋,找到新加坡航空的機票(塞薩洛尼基->慕尼黑轉機->新加坡轉機->桃園)

大概花了一萬九千五百

一月初的時候家中有事情必須提前回台灣

寫信到客服請他們協助改票

先詢問是否可以改時間,客服說改時間要額外付差價及手續費

一開始說金額至少要188歐元(143歐元是新加坡航空處理費,45歐元是tripsta手續費)

覺得有點貴;後來詢問是否可以取消機位,退部分款回來,我另外重買機票

他說會依照條文規定看退款多少,他會do her best to help

我回信說好,那麻煩他確認可退款多少先告訴我,等我確認後再取消票

下一封信馬上說他已經取消我的票了!而且一!毛!錢!都!沒!退!!!

氣死我了 我馬上查他們網站的條文並回信

根據他們網站上條款 4.4.1.1 說如果要取消票的話是可以獲得退款的

他又回信說取消票的處理費跟手續費扣除完沒有辦法退款

(題外話tripsta總部在希臘,跟我沒有時差)

馬上請他打電話到飯店 直接跟我用電話講清楚

後來就變成改機票時間,原本以為只要付188歐元就可以改票

抱歉 想的太美好

價格馬上飆升

188歐元只是處理費跟手續費,還要再付143歐元是價差費用

總共330歐元

我只有改機票這個選項了 因為其他回程機票都超過兩萬

如果取消我就損失快兩萬塊還要再買一張新的機票

最後花一大筆錢改成功了

花錢買教訓

我以後再也不會再使用 Tripsta

當然如果你們購買機票的時間非常確定不會更改 還是可以買

後來上網查才發現 Tripsta 在國外惡名昭彰啊!!自由行的朋友請小心~~

arrow
arrow

    Z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